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旺旺集团捐助2000万元助力河南
2021年07月22日 17: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旺旺集团捐助2000万元助力河南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缪璐马丹琪)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灾区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台企旺旺集团22日发布消息称,蔡衍明董事长在灾情发生后,立即组建内部高层应急小组,时刻关心着河南省内每一位旺旺员工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一切以员工安全为第一优先原则。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郑州,许多民众被困,缺乏食品及基础日用物资,严重地区甚至因灾情引发断水断电。旺旺集团蔡衍明董事长看到相关讯息后立即指示,旺旺在河南省内的2家工厂、4家分公司、26家营业所必须出动一切力量紧急加入救援,立刻停止对外销售,第一时间开仓捐物,仓库中现有的几十万箱(货值超二千万)产品全力支持有需要的地方。

  同时,旺旺集团紧急调拨旺旺水神除菌液及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生成设备至河南,以减少灾情后带来的公共卫生隐患。

  旺旺成立的援助小组也透过政府及台办紧急联络物资紧缺单位,在新闻中获悉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有600名儿童紧急转移至郑州党校,目前紧缺食物及防潮物资等,旺旺集团郑州分公司在获得信息后立即电话联系受赠单位,排除万难在二个小时内抵达受赠点,将深受儿童喜爱的旺仔牛奶、旺仔饼干、儿童系列贝比玛玛米饼等产品,第一时间送到这些灾区儿童手中。儿童福利院领导对旺旺集团的及时捐赠表示感激和赞许。

  旺旺集团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支持两岸一家亲,在此危难时刻,旺旺承载着台企与大陆同胞并肩作战的决心,更坚定着两岸同胞面对疫情同舟共济的担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旺旺集团希望为河南灾区尽绵薄之力。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我们风雨同舟一起共度难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