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电信运营商推出外籍及港澳台人士“短期电话卡”
2024年03月1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14日电 (记者 郑莹莹)“今年我有两个朋友将来中国旅游,我会向他们推荐这个‘短期电话卡’。”英国人Stephen Roe14日在上海说。

  当天,上海电信宣布在上海16个区的23家核心营业厅推出为外籍及港澳台人士“量身定制”的“短期电话卡”,有效期为7天、15天及30天,费用分别为85元、125元和195元。

  3月14日,上海电信运营商推出外籍及港澳台人士“短期电话卡”。 中新网记者 郑莹莹 摄
3月14日,上海电信运营商推出外籍及港澳台人士“短期电话卡”。 中新网记者 郑莹莹 摄

 

  Stephen当天前来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家营业厅咨询。他是一名化学工程师,来中国14年了。

  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告知,在搬到中国以前,他也曾短期来中国旅游,那是20多年前,他还记得用的是英国当地电话卡,漫游费用十分高昂。他说现在可以办短期卡,朋友们来上海短期旅游会方便很多。他在营业厅了解了办理流程,称十分方便,费用也合理。

  上海是最受外籍和港澳台人士欢迎的内地旅游城市之一。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4年1月,上海的国际旅游入境人数为35.83万人次,其中,外国旅客为25.51万人次,港澳同胞为3.48万人次,台湾同胞为6.84万人次。

  上海电信客户服务部总经理鲁嵘介绍,上海电信将在更多营业厅推出这项服务,并计划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到达处开设营业厅,预计今年8月正式对外营业,让外籍人士入境时即可办理“短期电话卡”、Wi-Fi租赁等业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