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海上扬清风 金融倡廉明”纪律教育月活动
2023年09月06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工作要求,以及中国人寿集团、广发银行总行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研究制定2023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并于日前集中开展“海上扬清风,金融倡廉明”纪律教育月活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运用“教育、监督、惩治、警示”组合拳,探索形成“1234”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渗透力、吸引力。

  “1”是围绕一个主题

  围绕“海上扬清风,金融倡廉明”为主题,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分行员工积极参与同业公会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标识设计征集活动,共报送5件作品,助力打造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品牌。

  “2”是实现两个覆盖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坚持员工教育全覆盖,通过“纪律教育进支部”活动,为分行57个党支部,共计380余名党员讲授纪律教育微党课;每月坚持编写《上海分行清廉说》,将纪律教育抓在日常、学在经常。同时,分行坚持重点业务全覆盖,围绕选人用人、信贷审批、资产处置、投融资、大额采购、工程招标等6个关键领域以及产品销售、贷款中介合作等2个延伸领域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制定《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手册(2023年版)》。

  “3”是突出三个盯住

  一是盯住关键领域,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销费用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为联合监督重点工作项目,深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强化监督力度,进一步强化严的氛围。二是盯住关键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通过印发廉洁提示函、约谈重点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洁提醒等方式,做好提示提醒,廉洁过节。三是盯住关键少数,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进行主动约谈,对新员工开展廉洁教育“第一课”,以此带动经营管理、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

  “4”是强化四个依托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围绕“立体宣教、考评督办、内外监督和基层触角”四个方面,一是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强化全员纪律意识,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同业公会关于“清廉角”建设活动“三亮四有”要求,制定分行工作方案,在经营网点设置“清廉角”,把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触角延伸到网点、基层、群众,让清廉成为每个人心中不可缺失的“一角”;三是结合分行主题系列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安排,举办纪律教育立功竞赛活动——“海上扬清风 金融倡廉明”征文暨演讲比赛;四是组织分行纪委条线干部共计50余人赴上海市档案馆参观红色主题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工作全过程,致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