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年09月19日 13: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15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指导下,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举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上海启动仪式。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曹光群副局长出席上海启动仪式并讲话,要求辖内金融机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深入到矛盾最集中的一线、风险处置的最前沿去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事。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消保深化治理年”要求。持续实施“一把手工程”,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三是领导带头,确保“万企千亿”行动暨首贷户“千企万户”工程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提升民营贷款占比,强力推进首贷、无缝续贷和纾困融资工程,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定位。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受邀作为代表参加上海启动仪式,并作为在沪股份制商业银行代表作表态发言。在接下来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中,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参与,围绕监管确定的五大活动内容,严格落实“高度重视、注重实效、正面宣传、广泛覆盖”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活动吸引力、影响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为出发点、落脚点,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与广大上海银行保险同业一起,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探索“上海特色”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模式,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