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近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认真开展各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面营造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剖析典型案例普及安全知识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辖内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走字屏等渠道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图文,确保宣传到位,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面向客户主动开展多次特色宣传讲解,通过剖析金融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聚焦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从而进一步强化行内行外客户网络安全和反欺诈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客户网络安全意识和反欺诈能力。

  结合上海特色加强创意宣传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以安全周上海地区活动IP“玉兰”“沪宝”为主角,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市民身边的网络安全”等主题,结合地区及金融行业特色,精心制作了宣传微视频“科技伪装,网络陷阱”。该视频并经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推荐,代表上海市银行业参加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微视频”评选活动,荣获最佳创意奖,通过生动形象的形式、通俗易懂的内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夯实内功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将网络安全工作融入日常业务流程中,建立健全分行及辖内网点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做好金融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升全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加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的2023年ISG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观安杯”管理运维赛,并在初赛中获银行分行组二等奖。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还承办了上海市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的“金融业开源治理与网络信息安全相关金融标准培训”,切实提升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筑牢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形式、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