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秋日微风正惬意,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反假宣传再启航
2023年10月31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近期通过分支行联动,面向社会各年龄段人群,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携手华理共反假,金融知识入校园

  九月开学季,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步入弥漫青春气息的华东理工大学,针对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精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传递“反假货币,人人有责” 、“防范假币,保护自我”理念为主题,普及常见假币骗术惯用手法、识别方法及防范措施,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鉴于大学生们日常以线上支付为主,热爱尝试新事物新潮流的特点,此次宣传内容也包含了普及数字人民币基础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虚拟代币的风险防范意识等内容。本次宣传活动效果斐然,向大学生们揭示了常见骗局套路及识别方法,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并对线上线下各种骗局保持高度警惕。

  反假宣传全龄化,识假办法人人会

  广发银行上海南汇支行宣传对象聚焦到了低龄群体,支行以网点为中心,化身宣传小队向附近的晚托班宣传反假币知识。在活动现场,宣传小队以反假币宣传折页为教材,热情地向学生和教师发放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其中反假币宣传手册深受师生欢迎,不少同学争相传看手册中的人民币防伪知识图片,认真倾听宣传小队的细心讲解。

  广发银行上海福州路支行此次活动依托周边社区,面向居家老人和全职太太等群体,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假币能力为活动目标,真正掌握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假币辨别常识,特别针对人民币详细讲解和宣传市面现金流通版本,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假币的危害,明确误持、误用假币也是违法行为。同时,现场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宣传假币收缴等反假币政策。

  此次现场宣讲活动后,客户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对假币的特征和识别有了比较专业的了解,能够自觉抵制和有效防范假币,增强了群众反假的法律意识和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

  通过各项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向社会老中青幼四代人同时开展多维度地精准宣传,进一步强化社会群众的反假货币意识和能力。未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根据不同人群的行为特点,灵活采用“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宣传形式,开展多元化的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普及,持续践行央企担当,为维护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