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奏响反假协奏曲,保护权益送真情
2024年03月26日 15: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持续提高社会公众反假币意识,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立足厅堂服务、主动辐射周边实体商户、积极融入校园课堂,营造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人人都学现金反假氛围,为保护人民币持币人权益、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发挥积极作用。

  厅堂内外齐宣传,织好反假宣传网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环境和区域优势,发挥银行网点联结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的纽带作用。

  网点厅堂是服务客户的第一站,也是反假宣传的主阵地。通过持续反假宣教服务,客户不仅能在办理业务时取阅《人民币反假宣传手册》,还能在等候区通过展架及工作人员讲解等渠道了解第五套人民币主要特点,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真假人民币的简易辨认方法,体验到了浓厚的反假学习气氛。

  为了更贴近地服务周边经济主体,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借助网格化工作机制,带动4家网格化责任网点面向责任区内的经营实体开展逐一排摸。广发银行宣传人员在了解经营商户的实际现金收付情况的同时结合《人民币反假宣传手册》,配合随身携带的“零钱包”实物,不仅贴近服务了市场主体,也有力地宣传了人民币现金鉴伪技巧。

  巧设便民服务台,护航银发慢生活

  社区街道是老年群体的集中地,也是反假宣传的发力点。广发银行嘉定支行主动作为,积极联络叶池社区,持续参与社区便民服务日,随着春风为叶池社区老年居民送上了反假宣传教育。服务台上,工作人员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并结合日常生活消费场景,向长者讲解公众防伪技巧,同时提示警惕非法数字货币投资骗局,防骗于未然。通过这种形式,在反假宣传服务上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在居民家门口打造了适合老人的“信息之窗”。

  呵护初生小新芽,反假宣传进校园

  少年儿童是初升的太阳,也是明日的主人翁。为了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养成对法定货币的正确认识,广发银行大宁支行联合凌云社区,在凌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员工通过实物展示、配合趣味点钞体验,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主要特征,展示了现金的独特魅力;又通过趣味问答讲授了人民币的基础防伪技巧。借助“小小银行家”课堂,广发银行不仅宣传了现金防伪知识,更让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这一概念牢牢扎根在小树苗们的心中。

  客户权益踊维护,清点残币见真章

  3月12日临近下班时间,一名客户走进广发银行大宁支行,拿出一摞被油和水浸湿的纸币,她试探地问是否能请广发银行帮忙今天清点完毕,因为明天就要用钱。面对消费者的所急所盼,大宁支行运营员工积极行动起来,纷纷撸起袖子,争分夺秒地投入了这场保护人民币持币人权益的行动中,经过“洗净”“烘干”“清点”等一系列工序后,银行员工在晚上19点左右完成现钞清点并将金额存入客户账户,圆满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维护人民币流通环境的本职。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把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贯穿日常,开展广泛宣传,送上贴心服务,持续维护消费者的各项权益,巩固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