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多重影响叠加 8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同比大增119%
2021年09月0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方面1日发布的《8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8月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实现了较快上升,成交量同比上升43%;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增长119%。

  据分析,近几年,在各层级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有了大幅提升,此外,2021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等多重因素持续影响,新车产能受限,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新能源二手车销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47.8万辆,超过2020年全年,同比累计增长197.1%。

  据悉,以往每年8月是汽车消费淡季,二手车在线拍卖模式打破区域限制,减少了线下直接接触,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便捷高效的高价卖车,激发了二手车全国流通活力。

  天天拍车报告数据显示,该平台上,在8月主要分类车型成交占比中,SUV成交占比环比增长1%。紧凑型车、中型车成交占比均有小幅下滑,小型车、中大型车、MPV车型成交占比环比持平。

  大数据报告显示,8月成交之最高价是一辆由西安卖到上海的劳斯莱斯幻影,成交价达805万元人民币;8月最热竞拍是一辆雷克萨斯GS,在成交前经过了115次的出价竞拍;最高溢价比例是一辆奥迪Q7,跨区域溢价比例高达37.6%,让车主享受到了跨区域卖车的实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