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借力进博会平台,济南欲携手跨国公司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2021年11月06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济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第四届进博会)借力进博会平台,济南欲携手跨国公司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许婧 刘晓)第四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在5日举行的济南与跨国公司产业合作(上海)交流会暨济南交易分团签约活动上,济南收获了丰硕的经贸成果,达成了49个投资、采购意向。

  活动现场,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添洋一,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香港日本通运株式会社董事长、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社长杉山龙雄,阿根廷潘皮纳公司亚洲区负责人胡安·布达诺·罗格均表达了与济南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期待和愿景。他们表示,非常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对济南的了解、增强与济南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空间,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 济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出席活动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当前,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跨国公司联通中国与世界,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已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济南举办此次活动,为跨国公司了解中国、投资中国、深耕中国市场提供了难得机遇。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省会,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配套完备、交通物流便利,外向型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是中国对外经济合作的重要地区。真诚希望跨国公司代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山东、了解济南,能够更多地增加投资、扩大生产,更好地分享中国市场和发展的红利,实现互利共赢。

  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济南的发展情况后,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说,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进博会是观察中国开放的重要窗口。今天济南乘着进博会的东风,举办产业合作交流会,目前是以“开放的诚意、共赢的信心”,与广大跨国公司携手并肩,在中国经济这片大海中蓄力扬帆、逐梦远航。

 

  签约仪式 济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以“选择济南、共赢未来”这一主题,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为契机,聚焦济南重大发展战略,推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南中央商务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重点载体,围绕四大主导产业领域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知名机构等开展有效对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共享合作发展机遇,为加快打造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和强劲动力。

  当日达成的49个投资、采购意向中,济南市第四季度24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实现签约,涉及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济南交易分团12家采购商与外方参展商共签订25个采购合同,涉及生物医药、医疗设备、新能源、食品、高端消费品等领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