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探馆|首发新品爱上“中国元素” 跨国企业玩转“国潮风”
2021年11月0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进博会)探馆|首发新品爱上“中国元素” 跨国企业玩转“国潮风”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李佳佳)当下“国潮风”盛行,跨国企业也纷纷“进场”,似乎能够灵活地运用“中国元素”,就掌握了打开中国年轻人消费大门的钥匙。

  多特瑞全球首发的国风精油“飞天瑰丽”香薰复配精油。多特瑞供图

  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乐高的悟空小侠太空探索套装、新春六习俗和冰上新春套装,多特瑞的“飞天瑰丽”香薰复配精油,哈根达斯的全新冬季菜单……一款款于国风文化中汲取灵感的展品,更加贴近中国市场,也加速了它们“展品”变“商品”的进程。

  乐高悟空小侠太空探索套装。乐高供图

  于进博会上发布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似乎成为丹麦企业乐高集团雷打不动的规矩。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乐高的“中国风”产品尤为丰富,其中首个以中国经典名著《西游记》为灵感推出的悟空小侠系列有了全新的太空探索套装,讲述了悟空小侠战队英雄们与六耳猕猴战斗,保护储存在他们标志性宇宙飞船中的“三昧真火”的故事。该系列于2020年5月推出第一款产品后,深受中国儿童及年轻人的欢迎。

  乐高新春六习俗套装。乐高供图

  首次参展的通用磨坊旗下明星品牌哈根达斯,今年在冬季菜单中加入锦鲤、福虎、幸运四叶草等创意元素,推出五大核心菜式,其中以四叶“巧”心蛋糕冰淇淋致敬进博会。四叶“巧”心蛋糕冰淇淋以进博会官方场馆——国家会展中心建筑顶部的四叶草造型为灵感,取大自然中的“幸运四叶草”寓意,以浓郁香醇的比利时巧克力冰淇淋搭配清新酸甜的玫瑰荔枝覆盆子风味冰淇淋,满载甜蜜滋味。该款产品伴随着本届进博会的开幕线下线上同步发售,并将延续一整个冬季。

  哈根达斯四叶“巧”心蛋糕冰淇淋致敬进博会。通用磨坊供图

  如果说玩转“中国元素”最得心应手的,还是全球最大芳香护理和精油企业之一的多特瑞。其于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一款国风精油“飞天瑰丽”香薰复配精油,是多特瑞在深挖中国本土芳香植物资源过程中获取的灵感。在研制的过程中,它还与敦煌研究院展开深度合作,并通过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赠保护性展示设施,用于保护莫高窟的第335窟和第338窟。

  在“飞天瑰丽”香薰复配精油的加入后,多特瑞取材于中国的精油产品已达14种:古老树种枫香树、传统名花桂花、本土原生玫瑰“苦水玫瑰”……多特瑞中国总裁麦欧文表示,多特瑞已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最为直观显著的变化就是展台在不断扩大,其背后折射出多特瑞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势头,同时也反映了进博会这个“引力场”凝聚各方力量,为类似于多特瑞这样的海外中型企业的发展交流提供了绝佳契机,也为多特瑞在华投入产品研发、创新、生产、服务、人才培养及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以及澎湃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