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全域封关验收 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01月2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 李姝徵)作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简称“临港新片区”)的重要支撑,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20日实现全域封关验收。

  2020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5.31平方公里。作为中国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率先实施了一线径予放行、不设海关账册等改革举措,即对于不涉证、不涉检的货物,海关直接放行,企业可直接提货、发货。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规划面积16.29平方公里,已于2020年5月12日封关运行。二期规划面积9.02平方公里,包括芦潮港区域南港区块和浦东机场南部区域。

  洋山特殊综保区全域封关运行后,与作为特殊经济功能区的临港新片区,“双特叠加”会激发怎样的火花?

  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表示,要全面落地实施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创新监管办法,促进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更多开放创新举措在洋山特殊综保区先行先试,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开放政策与制度。全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在服务上海建设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中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中远海发、中复神鹰、洛阳钼业、中创物流等20个涉及高端航运服务、民用航空、大宗商品、生鲜冷链、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业态的重点项目宣布落户洋山特殊综保区,项目总投资额约105亿元人民币。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了《上海银行业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发展创新金融服务倡议书》,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升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金融支持洋山特殊综保区发展的倡议。

  朱芝松还表示,要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三期扩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