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5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150亿元
2021年02月0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3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3日,15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临港新片区,总投资超150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签约活动,包括和铂医药、心玮医疗、劲方医药等在内的一批重量级生物医药企业集中落户新片区,15个项目涵盖创新生物药、重点疫苗、高端医疗器械、CRO/CDMO服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超过150亿元。

  据此间官方表示,这是上海“十四五”启动之年首场生物医药专场集中签约活动,也是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开园之后的首次大型“交卷”活动。

  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也是临港新片区“四大重点产业”之一。作为上海市26个特色园区之一,“生命蓝湾”已成为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承载平台。

  过去一年来,临港新片区通过补链、强链、固链、延链,相继引进包括上海有机所、和元、德建、都创、药明康德、奥浦迈、乐纯乐等重点项目,生物医药企业已近60家,形成了数量上的先导地位和质量上的头部效应。

  此外,新片区还通过深化政策创新,发布2.0新版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精准聚焦关键核心研发突破、临床上市、规模化扶持等各个阶段产业发展需求。

  最新数据显示,自2019年8月挂牌成立以来,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已落地项目50余个,投资额208.6亿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