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德勤:上半年香港和上海的证交所列全球新股排行榜第三第四位
2021年06月18日 2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市业务组18日发布分析报告称,至2021年6月底时,香港和上海的证券交易所将在全球证券交易所的新股排行榜中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居于首席的纳斯达克和第二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之后。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主管合伙人纪文和(中)等分析新股市场)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主管合伙人纪文和(中)等分析新股市场)

  据德勤分析,至2021年6月30日,香港新股市场将有46只新股融资大约2097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则有59只新股融资880亿港元,这代表上半年香港市场在新股数量方面同比下跌22%,而融资总额跃升138%。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东区主管合伙人谢明辉表示:“整体来说,香港新股市场在2021年上半年成绩亮丽,尽显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此优秀成绩包括能够吸引并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球十大新股之中的4只新股,且均为创新及科技公司。”

  与此同时,中国内地的新股上市发行数量和整体交易规模都录得双双增长,预计2021年上半年有244只新股、募集207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对比2020年上半年的117只新股融资1381亿元人民币,新股数量增长达109%、融资总额增加51%。包括主板和科创板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半年应完成139只新股募集约1418亿元人民币,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应有大约105只新股融资661亿元人民币。

  德勤中国全国A股市场华东区合伙人赵海舟评论道:“中国内地新股活动在2021年第二季度恢复稳健发展,这得益于新证券法实施、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成果。”

  展望前景,德勤预计香港新股市场于2021年下半年将达到逾2000亿港元的融资,2021年全年会有120至130只新股上市、融资超过4000亿港元。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主管合伙人纪文和认为,香港证券市场2018年4月生效的全新上市机制成果显著,协助香港资本市场的投资组合和投资产品变得更多元化。

  内地新股市场方面,德勤预计至2021年年底,科创板将有180至210只新股融资约1300亿元至1700亿元人民币;同时180至210家企业将于创业板新上市,募集1100亿元至1400亿元人民币。而上海和深圳主板可能会有150至180只新股上市,募集1600亿元至2000亿元人民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