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调研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经济形势已大体回归稳定态势
2021年08月1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9日电 (记者 姜煜)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9日联合发布的《全球经济状况调研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经济形势已大体回归稳定态势。

  参与此次调研的共有全球1100多名ACCA和IMA会员。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活动关键指标出现好转,例如代表实体经济活动的订单数量有所提升;中美两国经济快速增长,表明全球经济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然而,尽管乐观情绪显而易见,但各地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差异比较大,欧洲各国信心大幅上升,而亚太和南亚地区的信心却大幅下降。因此,ACCA和IMA呼吁各国政府和政策制定者努力确保这种差异不会继续扩大。

  ACCA首席经济学家泰勒(Michael Taylor)说:“欧洲疫苗接种的速度较快,而亚太和南亚地区的新冠疫情感染病例再度增加,这种差异亟待解决。”

  ACCA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补充说:“全球经济之所以能够恢复到疫情前的规模,主要是受中美这两个最大经济体快速复苏的推动,很多地区依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之间的差异较为显著,仍有待在疫苗接种方面发力,以避免新兴经济体遭遇疫苗短缺问题。”

  在中国,调研显示经济信心指数略有上升,订单指标有所下降。但无论是信心还是订单指数,继去年的疲软之后均呈现强劲复苏,并与贯穿下半年的经济显著增长态势保持一致。

  IMA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表示:“得益于高效的疫苗接种和防疫措施,中国生产和消费活动率先实现了疫情下的常态化,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复苏。但也应该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多变,中国政策上应保持连续性,保障薄弱环节,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