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易鑫集团中报出炉:二手车业务出彩,融资交易量增长远超行业
2021年08月26日 17: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姜煜)易鑫集团(02858.HK,以下简称“易鑫”)最新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这家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今年上半年的各项经营业绩劲升趋势明显。其中,融资交易量同比增长了88%,达到22.81万笔,新车和二手车业务增幅双双跑赢车市增速,二手车金融交易量同比增速更高达95%。

  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小,上半年国内车市回暖上升。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中国新车及二手车乘用车销售总量同比上升分别为27%和56%。而据易鑫中期业绩报告披露的信息,易鑫上半年新车和二手车融资交易量分别同比提升了85%和95%,远远超出行业增长率,成绩跑赢车市。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从整体车市,还是从易鑫上半年业绩来看,二手车业务增速都要高于新车。有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迁、二手车经销增值税降低、便利交易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都为二手车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中金公司则认为,2019 年国内二手车市场规模已接近万亿,到2025年二手车的市场空间有望实现近一倍扩容。

  在此背景下,易鑫的二手车业务有望继续打开增长空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易鑫二手车融资交易量占比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35%,较第一季度已增加了5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易鑫二手车、新车交易量结构的变化反映出公司在二手车业务上发力已见成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