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外合资保险企业茁壮成长 中怡保险经纪迎来成立20周年
2023年06月21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姜煜)二十年风云激荡,中国保险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外资保险巨头纷纷加码布局中国市场,中外合资保险企业在春风化雨中茁壮成长。

(中怡保险经纪在沪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
(中怡保险经纪在沪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

  2023年,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怡保险经纪”)迎来成立20周年,6月20日,公司在沪隆重召开了以“大道致远 格物弥精”为主题的周年庆典。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怡保险经纪与时俱进,坚持规模化创新、打造专业化团队,在波云诡谲的市场大考下,交出了一份将国际经验融合本土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样本答卷”,不断为提升中国企业风险管理的整体水平贡献“中怡”力量。

  强强联手 深耕中国市场

  放眼全球,保险经纪是市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险交易活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于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和消费者对于风险管理和保障需求激增,伴随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保险中介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提速。

  市场需求的升级催生出更发达的保险专业中介。2003年,世界知名的专业服务公司怡安集团和中国大型企业集团中粮集团合资成立中怡保险经纪,并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业。中怡保险经纪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国境内从事保险、再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咨询业务的中外合资保险经纪公司。

  自成立开始,中怡保险经纪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致力于通过全球网络和先进的风险管理技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风险管理及保险经纪服务,提升企业风险管理能力,护航企业稳健发展,同时以专业、创新、高质量的服务,推动行业整体服务质效提升。

  专业致远  笃行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2年保险年鉴》显示,2021年中怡保险经纪营业收入位居外资系保险经纪首位。成立至今已设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和济南八大分公司,拥有超700人的专业人才梯队。

  专注于深耕商业风险、特殊风险、健康风险和再保险四大业务板块的中怡保险经纪,服务的客户涵盖了高科技、新能源、生命医学、化工、汽车、重工业、矿业、电力、酒店地产、物流仓储、快消品、农业和食品、影视娱乐等诸多领域,其中不乏各类行业龙头企业。

  二十年来,中怡保险经纪通过服务、模式、系统、战略等创新,不断升级自身业务体系,为国内及国际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风险解决方案,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中怡保险经纪总经理戴嘉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依托中外方股东的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球、全生命周期的风险解决方案和服务,做客户专业的风险管家。”

  不忘初心 攀画全新征程

  当前,世界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敞口攀升,企业对于专业风险保障的呼声更甚。与此同时,市场风险、技术风险以及主体对风险的识别和判断都在变化,对保险中介机构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中怡保险经纪借助在食品农业、大消费、高科技、汽车、化工、生命科学、新能源、金融及专业服务等八大行业的深耕和积淀,制定了专业的服务方案,将中怡“保险+风险管理”的核心模式推广至更多行业和企业,服务国民经济,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

  此外,中怡保险经纪将积极践行“服务增量、风险减量”的理念,继续深化探索风险减量服务新模式,与保险公司、保险市场,甚至是和资本市场一起,设计全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从源头上降低风险,同时帮助保险公司更有效地利用承保能力。

  中怡保险经纪总经理戴嘉表示:“中怡保险经纪作为联合国际资源为国内公司提供服务的一个较为成熟和稳定的窗口,可以积极发挥专业的服务支持和纽带作用,将发展着力点置于服务实体经济之上,打造出一个中介机构践行“保险为民”、服务国家战略和引领行业发展的样本。”

  大道致远,格物弥精。未来,中怡保险经纪还将全力以赴逐梦新征程,努力达成“成为中国市场客户首选和信赖的综合风险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愿景,提升国内企业风险管理整体水平,以专业之匙打开更多的想象空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