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工信部总工程师:中国信息通信产业整体水平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2023年06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 郑莹莹)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28日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中国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能力显著增强,形成了涵盖基站、终端、芯片、核心网的完整产业链,打造了一批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产业整体水平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赵志国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284.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了6.5亿户,历史性实现“市市通光纤、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赵志国说,5G网络、千兆光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融入制造、电力、交通等60个国民经济大类,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个,行业赋能作用日益凸显。

  赵志国提出,下一步,要加快5G增强技术的研发,加快毫米波、轻量化模组、高精度定位等技术和产业的成熟度,积极探索6G潜在的关键技术,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5G网络的覆盖水平和网络支撑能力;加快5G规模化应用,促进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加快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深耕5G在采矿、电力、港口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应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