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万升超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生产线在上海临港交付
2023年07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30日电 (记者 李姝徵)6月30日,CDMO(合同研发生产)企业上海碧博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碧博生物”)宣布,其自主设计的世界首条3万升超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生产线,近日在上海临港实现工程交付,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

  从规模上来看,目前全球仅数家CDMO企业拥有万升以上规模同类反应器及相应的生物药生产线,其中总部位于瑞士的龙沙生物(Lonza)研制的2万升生物反应器是目前全球生物药领域投入商业化运行的最大反应器。碧博生物董事长焦鹏表示,作为上海市新兴产业重大专项支撑的项目企业,碧博生物在国际上首次突破了3万升不锈钢超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成为新一代生物药生产平台。

  焦鹏表示,依托该超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生产线技术,有望缓解全球生物药产能缺口逐年扩大的趋势,并大幅降低生物药的生产成本,提升药品可及性。“相较于中国目前主流的2000升的反应器,我们把成本降到以前的1/5。”焦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碧博生物的3万升超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生产线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进行GMP生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