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描摹数字驾驶的“未来城” 上海新添“未来出行产业园”
2023年07月05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日现场。 金桥股份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李姝徵)描摹数字驾驶的“未来城”,上海新添一座“未来出行产业园”。4日,在上海浦东金桥开幕的首届“2023智能驾驶科技大会”上,由金桥股份建设打造的未来出行产业园正式开园。

  据此间官方表示,未来出行产业园由Office Park金科园、Office Park金海园“双子园”组成,总规模约36万平方米。当日,一批重点前沿产业企业、重点投资机构和生态建设伙伴入驻签约。

  上海聚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构建了系统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了多领域覆盖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打造了嘉定乘用车、临港商用车、奉贤停车库、金桥车联网的错位发展布局。

  “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是实现汽车强国目标的必然选择。”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表示,上海将持续加强全产业链生产技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持续拓展智能化汽车的应用场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上海市汽车产业的核心承载地,浦东金桥厚植汽车产业基础,聚焦“未来车”发展方向,初步形成了深度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数据显示,2022年,金桥“未来车”产业营收超3200亿元。金桥集聚了通用、华为车BU、阿里云宝马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智能驾驶头部企业研发机构;培育出恩捷、黑芝麻智能、拿森等批量汽车核心零部件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建设完成国内首条29.3公里的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也是目前上海风险等级最高的开放测试道路。

  据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局长吕东胜介绍,金桥未来车产业已形成集合整车、关键零部件配套、研发、销售、物流等全产业链体系,是上海乃至全国汽车产业链最集聚、产业生态最完备、产业规模领先的区域之一。吕东胜表示,在新一轮智能化浪潮中,金桥将立足“产业、立法、场景”三大优势,紧紧抓住科技变革机遇,积极打造未来车产业生态。

  金桥股份总经理杜少雄表示,未来出行产业园在充分保障产业空间的同时,还提供产业孵化投资和产业集成服务。“我们将通过‘直投+基金’联动,为创新企业注入源源活水,并将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优势资源,打造科技孵化和创新服务平台,构建产业、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的开放式科创生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