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进博会: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去年
2023年07月27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26日透露,目前,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已超过去年。

  当天,第六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在上海举办。孙成海说,第六届进博会继续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部分组成。全球十五大整车品牌、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工业电气企业、三大矿业巨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三大快递公司将齐聚本届进博会,特别是多家国际头部展览公司回归参展,为今年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今年国家综合展将回归线下并设立主宾国,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现各国科技创新、优势产业、投资环境等领域的精彩内容。孙成海表示,截至目前,超过50个国家已确认参展,涵盖最不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也已确认参展。

  第六届进博会将继续沿用通关便利、市场准入等方面的19项支持政策,今年中国海关又新增了1项支持举措。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章雄介绍,该项新政是“在评估确认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无动植物疫情流行国家(地区)未获检疫准入的动植物产品、食品,经特许审批后入境参展”。

  “此外,海关将继续设立政策咨询服务专窗,在相关口岸设立进博会专窗及进博会专用通道,为进境参展人员和展品提供通关便利。”章雄说。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线下举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