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进博会倒计时:百日后新老朋友再赴“进博之约”
2023年07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姜煜)德国柏丽集团今年将首次参展进博会,其首席执行官拉斯·迈克尔·鲍普(Lars Michael Bopf)将带领德国高管团队亲临现场。他表示,进博会是一场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行业盛会,柏丽希望通过此次参展充分展现品牌实力与国际影响力。

  另一位刚刚确认将来华参加第六届进博会的跨国企业高管是澳大利亚澳佳宝集团的CEO施民腾(Alastair Symington)。澳佳宝自首届开始从未缺席过进博会,施民腾说,澳佳宝一路见证进博会越办越好,深刻感受到进博会所带来的溢出效应。

  第六届进博会是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的进博会,众多外企高管纷纷表示将亲自来华参展,共赴“进博之约”。就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40家企业签下了第七届进博会的参展协议,签约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充分显示了广大进博会展商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自2018年首届以来,进博会强化展会、外交、经济、人文“四合一”,充分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前五届进博会共有17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参展企业数量和展览面积连续多年位居前列。

  中国有关部委每年推出进博会支持政策,包括展客商入境便利、展品留购税收优惠、知识产权保护等。本届进博会,中国海关又新增一条支持举措:在评估确认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无动植物疫情流行国家(地区)未获检疫准入的动植物产品、食品,经特许审批后入境参展。上海海关副关长叶建说,这项措施将有助于更大范围、更多品类的展品参展,进一步扩大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

  “作为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进博会展现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弘扬真正多边主义的坚定立场。作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会承载国家形象展示、全球性重大问题探讨等多重功能,不断推动全球包容互惠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第六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说。

  留住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经过前五届的成功举办,进博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广。“老朋友”方面,截至目前,本届进博会已有约200家企业连续6年签约参展,堪称进博“忠粉”。“新朋友”方面,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共有近2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500多家包括专精特新企业在内的中小企业首次签约参展。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对中新社记者说:“诺和诺德始终是进博会的忠实拥趸,我们很多创新成果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在中国加速落地。”都乐中国首席财务官庄严称:“进博会推动中国高水平开放,将更多海外优质新品引入中国。我们将会持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高品质的产品。”

  “世界各国要携手促发展、开放赢未来,打破封闭僵化的体系,以真正开放、包容来促进全球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庞大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此阐述进博会的意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