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2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约288亿元
2023年08月1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又有新动作。15日,总投资约28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2个重点产业项目在临港新片区集中开工,项目涵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材料、智能汽车等前沿产业领域。

  “临港新片区的产业类投资保持高速增长,今年临港新片区的制造业投资将超过400亿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处长陆瑜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都是围绕临港核心产业集群进行导入,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

  长电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成品制造企业之一,销售规模在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行业位居全球第三名。2023年初,公司董事会决定在临港设立汽车芯片成品制造封装测试基地。当日开工的长电汽车芯片成品制造封测一期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重装备产业区。据此间官方表示,该项目是补齐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封装环节的重点项目,也是上海打造车规级芯片集聚地的骨干项目。

  自2019年设立以来,临港新片区紧紧围绕目标定位,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从产业落地项目推进来看,临港新片区挂牌成立至今,已签约落地并正常推进的产业供地类项目145个,其中已有17个项目实现生产或试生产。持续发挥着上海全市经济发展“增长极”“发动机”作用,有力支撑上海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