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乐高集团半年报:优于下滑的玩具市场 承诺2050年前实现供应链温室气体净零碳排放
2023年09月01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李佳佳)乐高集团发布的2023 年半年财报显示,其在上半年收入为274 亿丹麦克朗,与2022 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1%。零售额增长3%,优于下滑的玩具市场的表现,并推动市场份额的强劲增长。

  虽然乐高在中国市场,恢复到疫情前购物习惯的速度弱于预期,这对集团中国市场的零售额产生了影响。但2023年及以后,乐高集团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零售网络和线上业务,以触及更多儿童。

  乐高集团除了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和越南建设2家新工厂外,也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墨西哥、捷克、匈牙利和中国的工厂产能。这些投资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全球生产制造网络,将生产基地更靠近主要市场,以确保短而高效的供应链能够响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并减少碳足迹。

  乐高集团持续在减少对环境影响的一系列举措中取得进展。在上半年,其不断推动向纸质预包装袋的转变,并且宣布与欧洲能源公司合作生产电子级甲醇,该材料可能用于未来产品之中。据介绍,乐高集团目标在三年内将减少碳足迹的活动支出增加两倍,包括更多使用可持续的材料,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努力实现到2032年减少37%碳排放量的目标。它还承诺到2050年前实现整个供应链温室气体的净零碳排放。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乐高集团在上半年引入了提升购物者体验的技术,其中包括店内POS应用程序和能够在仓储之间流转订单的全新数字化工具,以缩短交货时间。集团进一步推动了扩大数字化团队的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在比隆、哥本哈根、伦敦和上海四个城市拥有约1800名数字化团队成员。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我们对于业绩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对于玩具行业来说,这是充满挑战的六个月。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使我们超越行业发展,并显著增加了市场份额。”

  “我们强大的财务状况使我们能够进行长期投资,特别是在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和生产制造等领域。总体而言,在连续三年的卓越增长之后,我们的表现符合预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