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外”共撰“邀请函”:来浦东,感受自贸魅力
2023年09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李姝徵)今年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揭牌十周年。10位外籍人士作为上海自贸区的亲历者、见证者、创造者,共撰“邀请函”,邀请全球了解浦东,感受自贸魅力。

9月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举行“浦东Moment ——在浦东 共未来”浦东城市形象片及“外籍人士看自贸”系列专题片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9月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举行“浦东Moment ——在浦东 共未来”浦东城市形象片及“外籍人士看自贸”系列专题片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浦东Moment——在浦东共未来”浦东城市形象片及“外籍人士看自贸”系列专题片发布会19日举行。当日,多位参加专题片拍摄的“老外”向中新网记者分享了他们的“自贸故事”。

  “在我看来,自贸区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它正在影响各种各样的商贸往来。”来自美国芝加哥的David Brode,是外高桥“全球汇”西班牙馆的馆长。在上海生活了12年的他,给自己选择了一个颇具中国特色的中文名——“大福”。

  “我在自贸区工作8年了,在我看来,自贸区绝不仅仅是一个做生意的地方,它是链接海外企业和中国的桥梁,也是海外企业理解中国市场的途径。”David Brode告诉中新网记者,在他看来,自贸区所带来的变化,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开放。

  “我很难具体地指出究竟是哪一标志性事件引发了这些改变,但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在这里的生活的确更加便利了,做生意更加有效率了,一切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在发展。”David Brode说。

  “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都喜欢叫我‘链接者迈克尔’,”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迈克尔解释,这个“外号”的由来,是全球的朋友们都通过他链接上了中国。“自贸区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我非常确信在未来10到20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来浦东投资。”迈克尔说。

  “我来中国已经十年了。刚来的时候,我的工作内容更偏向于商务合作。”上海博莱科信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华特(Valtero Canep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但很快,他和公司的全球CEO就意识到:中国可以成为公司全球业务的第三大支柱。“于是,我们很快就做出了决定,要扎根上海、扎根浦东。”康华特说,现在,其公司的目标不仅是“在中国,为中国”,更是“在中国,为世界”。

  “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日益成为浦东最为鲜明的特征,”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表示,浦东正在成为全球企业千帆竞发的热土,各方创业者追梦圆梦的舞台,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魅力天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