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芝华仕《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报告》引领家居消费新趋势
2023年10月09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缪璐)2023年,随着社会经济持续复苏,家装家居行业消费者不再盲从购物,更加主张科学消费,选购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超性价比产品,在此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态度正在随着时代的变革而改变。据《2023年中国消费者洞察白皮书》数据显示,当前注重性价比、按计划购物的消费者已占80.4%的高比例,大部分居民秉持按需购买、重视品质的理性消费观念,极大地转变并影响了日常的消费决策。科学消费观引导下,居民在消费时开始更主动辨识自己的需求,超过92%的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更趋向于冷静。这正表明居民消费已正式步入科学消费时代。

  科学消费时代的市场变化,同时也对家居消费市场产生了全新的影响。作为家居产品领域的头部品牌,继2023年3月份发布全民升舱白皮书第一册《人居生活方式的进化》后,芝华仕持续深入洞察消费者真实需求、总结沙发消费市场新趋势。2023年4月-8月31日,芝华仕联合life+生活方式研究院共同调研,并与欧睿合作在2023年9月23日发布了全民升舱白皮书第二册《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报告》。

  敏华控股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王兵出席了全民升舱白皮书Ⅱ《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报告》发布会并致辞。他向现场分享中提及,在芝华仕《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报告》中的洞察表明,普通沙发的缺陷是一般消费者需要直面的问题,当前人们对于沙发的需求呈现出日益复杂,且持续多元化的趋势。而芝华仕所提倡的“头等舱的生活方式”,正能够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向往,良好适配消费者理性消费需求的变化。

  此次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权威机构领导、各行业消费者代表、明星蔡国庆先生出席,围绕芝华仕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现场开展了精彩的演讲及嘉宾座谈会,分享最真实的体验心得与消费心声。消费者代表、三甲医院康复科医生史强领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对于沙发的需求主要是保护身体健康和提升生活质量,保护脊柱尤为重要。而资深媒体人许庆亮则认为,头等舱的生活方式不仅是对于高品质和舒适度的追求,还能给大家带来放松、安全感。来自消费者代表的发声也为芝华仕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提供了最直观的印证。

  《头等舱生活方式趋势报告》是芝华仕在第一册白皮书《人居生活的进化》的基础上,针对消费者自我需求的全面剖析。通过大数据调研,研究不同标签人群的消费特点和趋势,并深入访谈来自不同行业的多类人群的生活痛点、使用感受和真实心声,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指明了未来方向——头等舱功能沙发时代已经到来。

  作为头等舱功能沙发的领军品牌,芝华仕持续推动“全民升舱”的营销主张,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地开展技术创新和设计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和个性化的家居产品,以“健康升舱,舒适升舱,超值升舱,时尚升舱”的全民升舱标准帮助更多消费者实现他们的家居生活品质升级。在科学消费市场的新环境下,为满足新时期消费者对美好家居头等舱生活方式的期待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