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丰宣布收购花旗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
2023年10月1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9日宣布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中国)达成协议,将收购其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覆盖花旗中国在全国11个主要城市的个人财富管理客户的投资理财资产及个人存款,约为36亿美元(截至2023年8月)。

  据花旗方面透露,此笔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完成。

  花旗2021年4月宣布一项全球战略调整,退出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十余个市场的个人银行业务。2022年12月花旗宣布将逐步关闭其中国内地的个人银行业务,但不涉及对公业务。

  花旗中国行长林钰华表示:“花旗扎根中国市场多年,我们对在本地的历史深感骄傲,我们将继续坚定服务在华的企业和机构客户,支持他们的跨境需求。”

  汇丰方面则表示,中国内地的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已经成为汇丰在亚太地区提升财富管理业务能级的发力点之一。收购花旗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将进一步巩固汇丰中国在外资银行中的市场领先优势,交易完成后,被收购业务将融入汇丰中国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的运营中。汇丰也计划邀请花旗中国服务于个人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相关员工加入汇丰的团队。

  汇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全球行政总裁马励涛表示:“中国市场是汇丰在亚洲地区成为领先财富管理机构的关键所在。此次投资着力于进一步扩大集团旗下银行端的财富管理业务规模。汇丰致力于成为中国内地领先的国际性银行和财富管理专家,专注服务具有全球视野的个人客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