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08日 19: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8日电(记者于俊)经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中国首家国土专业领域的创新型社会服务机构——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8日揭牌成立。

  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由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经纬院”)发起成立,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重要政治导向,秉持“聚焦重大问题、打造综合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宗旨,通过技术输出和服务输出,进一步搭建集各方技术资源,从事并提供与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相关技术咨询服务、评估策划研究、专业论证研发等方面的创新合作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由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院长张雁主持。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处长马继东宣读有关决定书。上海经纬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上海市土地学会和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领导分别致辞,充分肯定、寄予希望,并共同为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揭牌。

  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理事长张榜表示,研究院的目标定位为立足上海、依托长三角、面向全国,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重大问题,打造“国内一流、业内领先的民间智库”,为政府提供国土空间规划涉及的政策、科学技术咨询与建议,为国土空间规划项目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撑。

  经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的推荐和邀请,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以及上海城策行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城市更新研究院、上海山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广境院等单位,涵盖城乡规划、土地整理、风景园林、林学、生态、勘测、信息数据等不同专业的15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技术委员会。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向他们颁发了专家委员会聘书,以加强研究智库的实力。    

  当天,上海经纬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举行了首届学术论坛,来自上海市规划、土地、交通、勘测、园林等行业、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学会和研究机构的4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等约150人汇聚一堂,探讨交流新时代中国国土空间规划的发展与走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