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大会在上海普陀召开
2021年01月09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9日电(王子涛)18日,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大会在上海普陀安曼纳卓悦酒店开幕。本次大会以赋能区域产业,提升企业价值为主题,来自全球数百位国内外学者、专家、企业家和媒体共聚一堂,探讨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之道。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司长薄昱民发表视频讲话,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晔、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长三角机器人产业平台创新联盟宣布正式成立。长三角机器人产业平台创新联盟依托坐落普陀的上海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联动宁波、合肥、苏州、湖州等长三角地区机器人相关的创新及产业资源,汇集创新、技术、产业、人才和资金等要素,搭建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平台。

《中国机器人CR认证目录》正式发布,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中国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秘书长王爱国和中国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郑军奇3位嘉宾为获得CR认证的21家企业颁发证书。

此外,首届上海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能应用大赛上海选拔赛五大奖项颁奖。

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宋晓刚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王爱国共同启动了《国家机器人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中国机器人标准化白皮书》的修订工作。此次启动,目的在于搭建更符合机器人技术发展、服务更多细分应用场景,为实现更好用户体验勾画蓝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晔、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业华以及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王爱国共同启动了机器人产业图谱发布仪式。

机器人产业图谱是机器人产业大数据平台,覆盖机器人产业核心数据、机器人产业链、应用场景、机器人科普、平台技术布局及相关产业政策等七大板块,汇聚机器人产业海量数据信息。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地处副处长陆文斌、上海市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以及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郑军奇四位嘉宾共同启动了机器人技术成果发布仪式。

长三角机器人平台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甘中学、长三角机器人平台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孙立宁、长三角机器人平台产业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周明玉和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副院长刘丽兰四位嘉宾共同为白皮书揭幕,2020版《服务机器人十大应用场景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本次大会上,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研发成果转化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由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企业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分别聚焦标准化服务、可靠性质量提升、机器人机器人创新应用、产业创新投资、技术成果交易等五个方面。

在众多机器人行业专家分享了机器人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后,在圆桌论坛环节为机器人供需双方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为期一天的大会中,同期举办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路演暨功能型平台第6机器人创业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