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爱英语与优学堂达成多层次战略合作 教培机构迎来外教课程全新赋能
2021年01月14日 1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4日电(周卓傲)1月14日,睿泰集团旗下3~16岁青少儿英语互联网教育品牌爱英语与国内领先的“教育+云服务”提供商优学堂达成了战略合作。

  据了解,此次合作后,爱英语将为优学堂提供权威英语课程和高品质外教远程授课服务,与当前优学堂提供的教育+云服务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更好地赋能教培机构,带动教培机构完成课程内容+外教师资+数据技术+平台运营等全方位的升级,实现OMO模式的全面落地。

  对于所有人而言,2020年都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而对教育行业而言,2020年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一年。

  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线下培训机构难以发展,众多机构陷入困局;而另一方面,头部在线教育企业却频频获得巨额融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马太效益越来越明显,巨头获取资源愈发容易,中小型机构却越来越难以生存,转型就成了当务之急。

  因此,OMO似乎成为了教育行业全员参与、不可逆反的大潮。

  有行业人士曾提出,面对行业巨变,对于教育机构来说,要紧抓OMO的四项工具,包括应用、授课、管理、研究工具;同时,线下机构可以在线下业务之上嫁接一个 O2O 平台,构建一个落实效果好、获客成本低、跨越时空障碍、放大教师产能、增加教师积极性、降低教师管理难度的商业模式。

  这或许不仅是教育行业整体商业模式的升级,更是教育行业资源重新配置整合,分工合作重新构建的“大破大立”。在这一过程中,为教培机构进行赋能的公司也迎来了进一步发展,此次达成合作的爱英语与优学堂正是两家极具代表性的公司。

  爱英语专注为K12学校/培训机构提供集权威课程、优质外教、专业教研、教师培训、基础设施为一体的外教双师课堂整体解决方案。

  而优学堂主要是为K12培训学校提供专业的教学、招生、运营三位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课后相融合,构筑自己的智能教学体系。

  在以他们为代表的企业的赋能下,教培机构转型OMO模式的趋势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众多线下教培机构也因为他们的赋能完成了全方位的升级,为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爱英语与优学堂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利用双方的优势,进行资源互补,力求为教培机构提供更专业的赋能。

  爱英语的资源优势主要集中在优质的师资和内容方面。

  据介绍,爱英语的主讲教师均来自澳洲高等学府教育学院,包括联邦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并通过严格的录用流程和淘汰机制进行筛选;同时,爱英语在墨尔本建立了教学基地,集中为聘用的外教老师进行教学教研和针对性培训。

  为了确保外教能够稳定提供服务,爱英语在集团十几年E-learning技术的基础上在澳洲建立了180个直播间,搭建了到中国、日本、国际的网络专线, 将澳洲的优质外教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引入中国和亚洲地区,推动了全球教育资源互补。

  澳洲联邦政府澳贸委Austrade曾将爱英语与澳洲大学、微软(澳洲)、阿里云、中国电信、腾讯等一并列入 “在线授课解决方案提供商”白名单,作为重点企业得到推广。

  而在课程方面,爱英语聚集了包括中国学前语言教育专家周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专业团队,为教学内容提供了专业的支撑;不仅有自主研发的“Ai Culture主题课”,还与华师大出版社共同研发了《Wonderful Minds美慧树英文版》课程、且与培生集团合作获得了BIG系列教材授权等。

  同时,在教材版权、数字化、课堂设计、课后服务体系等方面,爱英语还打造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并融入戏剧情境教学等方式,保证语言习得的专业性。

  而优学堂则在技术方面更具优势。

  首先,在基于腾讯云,阿里云,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等服务的基础上,优学堂搭建了自己的教育云,可以为成千上万的教育机构快速搭建移动互联网系统,并且可以无限扩展;

  其次,优学堂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国家地理学习、培生等全球知名出版社有深度合作,并且具备整体课程的输出能力。

  最后,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拥抱前沿科技是大趋势,优学堂在多年以前就在美国圣地亚哥建立研发中心,布局智能教育的创新模式,以人工智能来助力教育行业,让AI更好地辅助学生、老师、学校。让学生能够科学地、个性化地学习;使老师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得以解放;赋能学校,高效运营管理,帮助学校快速迭代成长。

  此外,优学堂目前已服务教培机构超20000家,拥有巨大的机构和学生资源。 

  可以看到,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将爱英语在师资、课程方面的优势与优学堂在技术方面的优势相结合,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双赢效应。

  在这样的合作下,教培机构也将迎来全新的专业赋能,实现从师资到课程,再到技术的全方位升级,从而更好地实现OMO模式转型。

  疫情之下,虽然有不少教育机构没能坚持下去,但教育行业的魅力恰恰在于其具有抗周期性,无论何时,每一个家庭对于教育的需求都不会改变。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全国新增教育相关企业47.6万家,除去注销的13.6万家,净增 34 万家,净增企业数量同比2019年上涨了22.5%。这些新增的教育企业也纷纷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从一开始就具备了构建OMO模式的思维。

  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在线教育行业也迎来了一轮全新的增长。艾媒咨询《2020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创新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在疫情推动下,在线教育的用户需求激增,用户规模将达到3.51亿人,同时,在线教育渗透率也大幅度上升,预计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4041亿元增长到达4858亿元,增速从16.1%上升至20.2%。

  可以说,这一轮增长将不仅仅是企业数量的增加,而是教育行业整体商业模式,甚至资源重新配置整合,分工合作重新构建后的结果,在这一质变背后,离不开的正是以爱英语、优学堂为代表的面向教育机构赋能服务商的努力。

  相信在未来,爱英语、优学堂们将赋能更多的教育机构,带动行业的整体胜利,推动教育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