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5家机构(组织)和3项先导技术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
2021年01月18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郑莹莹)据上海市科协发布的消息,1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上海分会场设在科学会堂。会议全面总结“科创中国”建设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分享典型经验,发布“科创中国”各项榜单,颁发第23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发布了“科创中国”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并组建“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和“科创中国”联合体。

  上海市科协系统和“科创中国”杨浦试点跻身在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在10家“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单中,由上海市杨浦区联合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铜陵市共同发起的“科创中国”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组织)成功入选;10家“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单中,同济大学建设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翼高新技术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高精度定位平台、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提出的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药物设计前沿技术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发明的高功率高能量先进储能技术等3项技术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同时,杨浦区《瞄准靶心 汇聚合力——区域“三旋一体化”实现组织创新赋能发展》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典型案例。

  2020年,在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中国科协向广大全国学会、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以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倡议。

  针对地方所需、企业所急,中国科协主动担当时代之责,集中力量谋划部署“科创中国”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共同体科学家品牌、多学科综合交叉、地方无缝连接、国际组织联系的独特优势,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将科技人才、组织与资源势能,努力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科协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组织优势,持续完善面向经济主战场的“一体两翼”动员机制,“举旗帜、创机制、建基地、筑生态”,在连通科技工作者成果转化价值链、培育线上线下技术服务与交易增长点、打造高质量发展枢纽城市样板间、构建国内外科技资源协作聚合体上持续发力,着力汇聚更多科技资源、联合更多创新主体,扩大“朋友圈”、增强“引力场”、拓展“创新域”,进一步深化“科创中国”建设,做强“科创中国”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