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年好运来 ——一份失而复得的惊喜
2021年01月20日 2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乘务员与旅客合影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殷立勤 张洁琼 李逸鸣)随着2021年的到来,让我们一起共同抒写新年的每一天,不求华章,只愿情真。在2021年的1月4日,经理张洁琼带领组员一同执行MU5358 深圳-上海虹桥航班。迎客阶段接近尾声时,一名旅客急匆匆的冲向机门口,眼里带着一丝忧伤,嘴里不停的念叨“丢失了工作电脑在安检区,可否帮忙寻找。”经理正巧在门口迎客,立刻先安抚旅客情绪,了解丢失电脑的型号,颜色,有无特征及该旅客的座位号。记录下遗失物品的信息,然后让其余的乘务员送该旅客回座位并给其一杯温水舒缓情绪。

    客舱经理张洁琼立刻通过MUC告知地面工作人员这一突发情况包括遗失电脑的区域及外观信息,望其一同帮忙寻找且不影响正常关门的情况下,齐心协力找到遗失物品。时间渐渐过去,眼见还有不到6分钟的时间就要正常关门了,经理的手机突然响起,MUC回复道“找到旅客的遗失物品了,但地面工作人员需要交接后才能离岗,会晚一些时间送上飞机。”乘务长李逸鸣听闻后,立刻带着登记证奔往旅客安检区,亲自取得遗失物品,这样可以节约时间也不影响正常关门。乘务长李逸鸣根据地面人员指引的方向奔去,并沿路询问安检区,终于抵达安检区核实旅客给予的电脑信息后,马不停蹄奔回自己的登机口,一股作气冲回飞机上交与门口等待的经理,最后让46J旅客亲自核实并留下自己个人信息给予地面人员留档,机门终于在20:08关门,距离正常关门只差2分钟。经理通过MUC感谢地面配合,地面反馈MUC感谢乘务组快速决策,真正的体现了“空地一家门。”

    旅客高小姐很是感动,由于电脑是属于公司财务并且装有大量公司内部文件,无论自己还是公司遗失后十分麻烦,几次要向经理表示感谢并写下表扬信,落地后想与其合影留念,将这份失而复得的“幸运之喜”分享与MU5358拾金不昧的组员们。

    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新征程,2021你好,加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