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业教授当河长 华理师生护航绿色校园
2021年03月06日 2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6日电 (张婷 许婧)3月5日,一代代华理人铭刻校园记忆的青春河有了专业“护卫队”——“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聘任专业教授和研究生担任河长,以专业所长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师生共同努力,让这条流经华理校园的青春河永葆青春。

  受聘担任教师河长的修光利教授,不仅是华理资环学院党委书记,还兼任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学术职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为受聘的第一任学生河长,资环学院2019级环境专业硕士黄晓茹同学说:“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能用专业所学为学校师生服务,我们会在志愿活动中作表率、行志愿、树新风,动员更多师生加入志愿队伍中,以雷锋为榜样,服务师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成立的“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是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共由10名资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志愿服务队成员分布在拥有生态环境监测、微生物水处理、环境毒理评估、动态模拟等不同研究方向的成员,是一支专业对口、学科交叉且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团队。他们将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责任担当,围绕青春河水质实时监测、传感技术研发与智能巡查、生态修复技术、环保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的努力,让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校园,为文明绿色可持续的校园发展保驾护航。

  如今,上海市的目标是建成“生态之城”,成为全球的卓越城市,而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是重要标志之一。华东理工大学对创建美丽河道和环保校园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强化管理,汇集师生和校友等多方面的智慧与力量,对青春河开展了生态修复工程,河道水质明显改善,使得师生具有获得感、幸福感、愉悦感。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专业教师、专业学生参与“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中来,为青春河治理养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助力青春河永葆青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