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教育点亮未来,学习铸就人生”——2021 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春季峰会在沪开幕
2021年03月15日 17: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周卓傲)3月13日,由远播教育集团主办的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 · 春季峰会在上海召开。

  本次IEIC春季峰会以“教育点亮未来,学习铸就人生”为主题,汇聚海内外众多教育专家和行业大咖,以新的视角探讨国际化教育,聚合多方诉求,促进教育产业深度合作,全面解决家长教育过程中的痛难点,推动国际化教育未来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设1场主论坛和4场平行分论坛,主论坛以“回归教育初心,铸就精彩人生”为主题,进行教育思想的碰撞。4场平行分论坛覆盖幼小初高及留学全年龄段,从教育的各个方面分析,并进行了专业性权威的解读。

  上午8:40,大会在一片轻快悠扬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现场上,伴随着上海市汪齐风芭蕾舞蹈专修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节目《溜冰圆舞曲》、《四小天鹅》、《仙女娃娃女变奏》少儿芭蕾舞,洋溢着童真与欢乐,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接着,迎来了本次主论坛演讲,由上海教育电视台的梦然和语鸿担任主持,在此次主会场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本次大会主题“教育点亮未来,学习铸就人生”,对此作出了多角度的深入解析。

  远播教育集团总经理邹宏宇针对疫情之后的国际教育现状,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教育发展的见解。邹宏宇表示,2020年的毕业生,基本上是中国留学生历史以来上网课上得最长的一届学生,到目前为止,这批学生大部分都没有到海外,依然在国内上网课。网上有人调侃说,交着全世界最贵的学费,体验的是读夜大的感觉。但是就是这样一批人,让我很深刻感受到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五年前、十年前所展现出来的综合素质是不一样的。我觉得现在已经完全不是那个时代,现在国际学生展现出的综合素养,在全世界都是令人敬佩的。

  紧接着,上海协和教育集团(中心)总校长卢慧文带来主题《大政策追求公平,小家庭如何应对》的演讲,结合当下教育政策,现场解析家长们面对教育政策的应对方法。卢慧文指出,教育有两大功能:一是培养人,二是选拔人。学前教育追求普惠,义务教育追求公平均衡,普通高中教育追求特色发展。家长选定了一条路之后就不要太过于纠结,否则既为难了自己,又为难了学校,但最为难的还是你的孩子。

  大会上,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校长万玮就《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的未来》为主题致辞,对教育问题进行深度剖析。致辞中万玮校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感悟。我们一直相信是孩子帮我们真正解锁了人生,正是因为有了孩子,我们才真的开始关心未来,关心这个世界超越个人利益的话题。因为我们的一部分会在我们离开之后仍然存在,而且这个存在是我们完全无法掌控的。孩子能帮助我们看清生命和教育的本质,认清这一点的家长格局足够大。

  随后,领科教育上海校区校长梁兴安在《面向未来的教育选择》主题演讲中,他从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探讨了未来教育的选择。并阐述道:中国在未来是否能成为一个被人尊重、有竞争力的世界领导者、贡献者,跟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直接相关。因此,我们的教育要面向未来,我们需要培养学生全球性视野和理解力。注重中国之根、中国之魂、中国的智慧,我们要通过中国文化视野和精神传统的培养,让孩子具有面向未来的国际理解力,并且很好地在国际舞台上去呈现自己的精彩。

  本次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春季峰会,除了主论坛,还设有4场平行分论坛:由出国留学论坛、初升高论坛、小升初论坛、幼小教育论坛组成。

  现场嘉宾围绕国际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积极探讨与交流,给未来想要出国留学的家庭,提供了新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春季峰会还设立了远播升学规划指导中心,由远播教育20+位资深升学规划导师坐镇,全面解答家长的择校升学疑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