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点燃未来飞行梦想 ——春秋航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校企合作
2021年03月24日 12: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春秋航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校企合作。
春秋航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校企合作。
学生体验模拟机。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殷立勤)3月23日,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签署校企教育公益合作协议,复旦附中通过组织学生们参与春秋航空的理论培训、参观、实践活动,点燃他们的飞行梦想,培养复合型的综合人才,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储备人才库。

复旦附中校长吴坚、复旦附中常务副校长王铁桦、复旦附中副校长李峻、春秋集团董事、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春秋航空副总裁沈巍、上海春秋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红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计划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公益性教育合作项目“让飞行梦想走进申城青少年”,同时,在春秋航空建立学生科技素养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内容涉及航空飞行、工程机务、飞行签派等。

春秋航空表示,在此前举办的学生体验活动中,以复旦附中为代表的上海优秀高中学生们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对上海航空枢纽的旅客吞吐量了如指掌,有的学生本身是理科生,对飞行基础理论学得也很快。”

该公司表示,随着十四五的建设规划实施,中国将从民航大国迈向民航强国,同时上海的五个中心建设也呼唤全社会有更强大的航空人才储备和更浓厚的航空氛围,因此,需要从青少年开始就培养对民航事业的热情,未来共同参与到民航建设。

复旦附中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共同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转变育人方式,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出一批“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