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杉达学院春季招聘会人气火爆 毕业生因“踏实好用”受热捧
2021年03月26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杉达学院、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杉达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24日在杉达学院体育场露天举行。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涉及20余个行业的405家企业,包含校友企业。岗位数达1700余个,需求人数15000余人。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时面向毕业年级与非毕业年级同时开放。

  今年杉达不仅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还用心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招聘会现场还提供简历指导、简历修改、职业规划等服务,全力帮助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其实有些迷茫,疫情原因,本专业旅游管理受到了极大冲击,原先的计划几乎都被打破,现在想找一份游戏运营类的工作”,大四毕业生小冯在校期间获得不少旅游相关比赛的奖项,但今年的就业形势让他不得不另想他途。当被问及接下来的打算时,小冯坦言希望尽快找到工作,也希望能提升自我能力,保持热情。

  今年有909万毕业生,杉达毕业生人数也是达到了最大规模,预计毕业生有4302人。

  杉达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张剑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并不仅仅简单地让学生找到一份工作,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今天学校特地包车组织了部分大一的学生从嘉善过来,到现场感受求职招聘的氛围,帮助同学们洞悉职场,了解社会需求。

  张剑萍分析,今年杉达毕业生就业呈现了几个特点:前往长三角地区工作的学生有所增加,因此今年特地邀请了去年录用学生较多的浙江嘉善的企业。另外,去年虽然是就业最难年,但却是就业政策最好的一年,政策性岗位很多,但今年政策性岗位就没有那么多的情况,所以杉达今年在挖掘市场性岗位上花了很大的力气,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学初的就业调研工作中,学校就强调了要全员就业,要坚持走访一些校企合作单位,让企业了解我们学校,了解我们的学生,进而邀请这些校企合作单位来校招聘我校毕业生。

  “校友资源是我们重要的就业资源,能直接有效推动高校就业工作。在年底的校友座谈会上,我们的校友们纷纷表示,在就业困难之际,他们愿意拿出岗位给我们的学弟学妹,对于学校的就业工作,他们也是义无反顾的全力支持。”张剑萍说。

  记者了解到,现场不少用人单位已坚持多年来杉达招聘。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与杉达合作了16年,目前已有23位毕业生和他们签订了三方协议,现场他们还是希望再招一点杉达的同学。高知特负责校园招聘的朱小姐说,杉达的同学踏实,应变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希望再招一点杉达的同学。

  此外,杉达结合征兵工作,在现场设立了征兵咨询,并有退伍的同学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用他们的行动展现我们军人的气魄,更好的引导我们的学生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去。

  当天,杉达“与你相约”师生沙龙举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管理学院和会计系相关副主任现场与学生谈“就业”,并回答学生提问。

  陈以一对学生代表们说:“求学期间就要对未来求职有所规划,要有预期,不拘泥于固定想法,现在社会变化多且快,学生们真正步入社会前要多做尝试,面向社会时要学会适应,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一定要保持学习的能力和热情,为自己的人生做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