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 ECUG Con 在沪召开 国内知名“技术咖”共议数字时代新变革
2021年04月11日 11: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 ECUG Con 全球技术大会召开
2021 ECUG Con 全球技术大会召开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樊中华) 中国知名的技术盛典2021 ECUG Con 全球技术大会于4月10日在上海召开,数十位业界“技术咖”聚焦“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两大时代前沿科技主题,呈现一场技术与实践并重的盛宴。

2021 ECUG Con由ECUG社区主办,作为业内知名的高端前沿技术社区,ECUG由国内云计算领域领军人物许式伟发起。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打造纯粹的技术人交流社区,让技术创新与现实世界需求满足实现共振,释放社会创造力,让世界更有趣,让科技更平等。

为期两天的大会首日,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两场专场内容、九台纯干货演讲,以及丰富的互动活动吸引了逾500名观众参加。

ECUG 社区发起人、七牛云CEO许式伟认为数据时代正在到来。尤其是 2017 年之后,数据大量地被数字化以后,在各行各业都会有涉及数据科学的广泛应用。计算与数据成为今天经济发展背后的主要驱动因子。数据和数据科学,一定会成为下一代生产力的支撑,今天产生了一些依靠数据科学快速成长的新兴公司,但他们只是一个开始,绝对不是结尾。数据科学的未来一定是通用语言和数学软件的融合,从而完成真正意义上的,数据科学的基础设施化。

许式伟认为,Go+统一了程序员和数据科学家的语言,让双方能够自然对话。许式伟非常坚定地相信Go+会是数据科学的下一个变革。

ECUG 社区发起人、七牛云CEO许式伟
ECUG 社区发起人、七牛云CEO许式伟

华为云知识图谱高级专家郑毅分享了“一站式知识图谱云服务:AI+ 知识,企业智能新基建”;亚马逊云科技首席布道师王宇博分享了“使用云原生平台构建端到端的机器学习应用”。

在10日下午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场上,欧若数网创始人、CEO叶小萌认为大数据时代产生了海量相互关联的数据,如何对数据和关系进行治理并加以利用,成了各行各业的企业必修课。数新网络创始人、CEO王贲通过对数据中台的搭建、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剖析,从实战经验中总结出数据中台建设指南。

商汤科技移动智能事业群副总裁、智能终端业务CTO王子彬聚焦于AI + AR底层算法能力及其应用场景并进行部分案例分享。华中科技大学郭人通博士介绍了 Milvus 项目,并分享Milvus 社区在构建云原生向量搜索引擎过程中的探索工作。同济大学梁哲教授、博导分享了航空公司该如何应对和利用AI技术创造更大价值。

据了解,4月11日,大会还将举办“区块链”和“开源”两个专场。与会嘉宾不仅分享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实践,也带来对未来发展的预测和解读。 ECUG方面表示,将坚持“与开发者同行”,未来会持续为技术人带来更多技术干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樊中华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