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内首创“智慧城市移动安全卫士”亮相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2021年05月08日 2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8日电(王子涛)所有的检测功能都集中在一辆轻型厢式车上,可随时移动,可即时检测方圆35公里300多种有害气体……57日上海莱帝科技有限公司携硬核技术产品智慧城市移动安全卫士亮相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客户驻足观看和咨询。

这款智慧城市移动安全卫士全称叫远程智能非抵近式多功能侦测车,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属于首创。据介绍,它通过模块化设计集成了国内顶尖的13种固定式侦测仪器和6种便携式侦测仪器,另外集成了多种通信模式,实现了数据的现场集中解析及控制,这等于将所有的设备和装置集中在一辆轻型厢式车上,实现了随时移动功能。

之前发生重大火灾爆炸等事故往往需要专业人士携带多种检测设备到达现场,而这款产品核心的特点是非抵近式,即不需要近距离接近事故现场,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检测人员的伤亡。其次是检测数据快速实时传输,为事故处置赢得宝贵时间,该款智慧城市移动安全卫士可实现方圆35公里300多种有害化学气体、生物气溶胶、次声波的即时检测功能。上海莱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千军说。

据了解,上海莱帝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松江经开区的一家专业的工业安全装备制造商和全方位HSSE服务提供商. 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江苏响水爆炸事故、桑吉号油轮着火处置中提供了多种的应急检测仪器和防护装备、分析仪专业服务。

在这种重大的事故面前,仅仅依靠单个品种的单台检测设备、分析仪器孤军奋战,不仅影响检测速度,而且耗费人力。我们应用技术手段,将所有顶尖的侦测仪设备集中在一台车辆上,并借助先进的通信模式实现数据的即时共享。刘千军闪过了这样一个念头。

于是,刘千军找到了航天科工集团某院共同携手研发远程智能非抵近式多功能侦测车,经过近两年的研发,这款产品终于成功下线。

另外,上海莱帝科技有限公司与航天科工集团某院共同携手合作的另一款硬核产品——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也亮相本次博览会。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是一种针对现代城市环境下,高层、超高层建筑物或其他危险场所应急救援的特种消防车辆。该产品突破了常规举高类消防车存在的够不着、进不去、展不开等局限,解决了国内外超高层建筑火灾消防救援的难题。采用低特征绿色发射、目标精确探测和自动控制等技术,通过发射灭火弹的方式,将灭火药剂远距离精确投送至火场,达到快速有效压制火势的效果,具备单车独立消防作业、一键式展开和撤收等优点。

据了解,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57-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博览会以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