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两国科技合作关系未来更牢固
2021年06月04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郑莹莹)正在上海举行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上,主宾国阿联酋展示其科技愿景。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表示,阿联酋作为主宾国参加这次盛会,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密切而持久的关系,随着两国经济技术和文化联系不断深化,这一关系在未来必然会更加牢固。

  苏尔坦表示,当今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变化,新兴科技不断改变惯常的生活方式,建立一个鼓励创新的生态系统可谓势在必行,这对各国取得竞争优势并实现经济发展潜能都至关重要。

  苏尔坦说,突破创新的界限,需要敢为人先、无所畏惧。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要做好失败的准备,这种精神使阿联酋能够从能源依赖性经济转向卓越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中心经济,“也是这个原因让我们从一个小渔村、珍珠村改造成世界级的枢纽,将数百万中国商品运往非洲、欧洲、美洲,并使阿联酋能够探索太空……”

  展望未来,苏尔坦介绍,阿联酋整个工业战略的重点将围绕技术共建,提高核心产业的活力,并扩展到新的知识密集型的领域,“我们当前面临大量的机遇,需要开展合作,并且创造性地寻找商业上的可行方式,对传统和新兴产业进行创新。

  苏尔坦认为,要通过开放的协作和突破常规的工作模式,来孕育创新文化,此外,直接投资研发并为创新成果转化储备资金、配套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也对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基于此,阿联酋正在制定它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战略,聚焦政策支持优先领域和协调机制,以确保为最有潜力的领域提供激励机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