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地区大学生近千件艺术创意优秀作品集中亮相
2021年06月10日 20: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摄影 郑逸洁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优秀作品汇展10日开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多所高校大学生创作的近千件艺术创意优秀作品集中亮相。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优秀作品汇展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以“孵化创意梦想,搭建创业平台”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着眼国际的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自2016年创办以来,“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优秀作品汇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60多所高校的数十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观展民众数量达百万人次。上海市文化创意产教联盟和长三角高校文创产教联盟先后成立,如今已成为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学生文创知名品牌。

 

 

  今年的汇展开辟红色主题专区,传播红色文化。记者在优秀作品展示区看到,鲜红的党旗+数字“100(1921-2021)”的设计图案鲜艳夺目;展区内,海报、蜡染、纸雕、插画等数百件大学生红色文化创意作品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选题内容寓意深刻。

 

 

  开幕式表演中,服装类作品展示最吸引眼球。学生们围绕时代重大主题,迸发灵感与巧思,设计出充满青春之朝气、各具特色的服装,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闪烁的灯光、美丽的服饰、年轻的面庞,使“汇创青春”的舞台变成一片欢腾的海洋。

  记者看到,除了创意作品集中展示,室外露台展区以“汇创云Space+”为主题单元,聚焦以人才推介、思想交流、就业洽谈,创建思想碰撞和文化交流的共享空间及协作平台。

 

 

  当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国歌展示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成为“汇创青春红色文创实践基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