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2021年06月13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殷晓 许婧)上海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近日获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力工学院叶志明教授领衔的“土木工程概论”课程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该课程相应的负责人和教学团队,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上海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中心挂靠教务部。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致力打造齐抓共管的大思政格局,融合多部门,贯通大中小学,明确各类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统筹规划、示范引领、师资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扎实推进。“大国方略”系列课程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校被誉为“中国系列”课程的策源地,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而今,“一模式三系列”带动领航校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合力正在形成,育人成效得以显现。中心聚焦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前瞻性问题,明确主体责任,形成立足校内、服务上海、辐射全国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的上大方案。

  叶志明教授负责的“土木工程概论”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课程组讲述好土木工程中的中国故事,提出“把教的创造性留给老师,把学的主动权还给学生”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进行教学,让学生学习相关知识同时,受到学科发展史、人生情怀、价值追求、创新创业、科学精神等熏陶。课程与教材均注重反映土木工程学科思想和方法,探索工程教育中育人之建设目标与实践目的,将立德树人落实于教学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