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在即 探上海AI产业发展热点
2021年06月26日 14: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6日电(郑莹莹)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前夕,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5日组织新闻媒体赴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集体采访,领略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发展情况。

  在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出了创新中心生态伙伴基于国产AI处理器研发的产品和方案。如大规模荒漠恢复治理机器人,国内首个基于昇腾AI处理器的公路桥隧空间数字化巡检与管养一体化系统,基于语音识别的民航空中交通管制模拟培训系统SimATC。

  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以鲲鹏计算为核心,融合AI、基础软件等全栈技术,通过技术验证、应用示范、开发生态、人才培养,打造基于鲲鹏和昇腾底座的国产化生态圈,打通“政学产研用”生态闭环,使能全产业伙伴,建设计算产业创新高地。创新中心以上海翊客湾科技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联合各行业伙伴,建设全栈国产解决方案。

  在壁仞科技,作为国产GPU领域的先行者,壁仞科技介绍了国产GPU的产业现状。

  壁仞科技创立于2019年,在GPU、DSA(专用加速器)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壁仞科技致力于开发原创性的通用计算体系,建立高效的软硬件平台,同时在智能计算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从发展路径上,壁仞科技将首先聚焦云端通用智能计算,逐步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图形渲染等多个领域赶超现有解决方案,实现国产高端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突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