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欧盟20+所国际顶级大学保送直升项目(JOT)在沪发布
2021年06月28日 19: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李玉  于俊)欧盟20+所国际顶尖大学针对中国学子开展保送直升、实习实训等系列教学计划的“一带一路中欧青年教育文化国际交流JOT项目”27日在沪发布。

  该项目由世界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发展署、欧洲商会、欧盟青年商务委员会、蓁晗教育联合发起。来自中东欧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投资办公室、拉脱维亚旅游投资发展委员会、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拉脱维亚旅游投资发展委员会等机构人士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匈牙利友好协会会长朱祖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捷克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鹏等出席了项目发布会。

  蓁晗教育创始人张敏介绍,欧盟JOT作为服务于“一带一路”的人才交流项目,有超过34年的历史,每年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招收数千名学生参加,得到了所在国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蓁晗教育是专门为欧盟青年委员会JOT项目成立的中国国内运营主体,也是JOT项目在中华区唯一授权机构。蓁晗教育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为渴求国际化教育的中国家庭提供从高中、预科、学历教育及就业等一体化的教育解决方案。

  根据JOT项目的录取条件,学生在经过系统学习后将保送直升欧盟20+所世界顶尖大学,含有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德国科隆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拉脱维亚里加技术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日内瓦大学等,其中多所大学是“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摇篮”。同时,在欧盟伊拉莫斯项目的框架下,针对参加该项目的学子,欧盟、联合国、经合组织每年提供大量实习和工作机会。

  JOT项目还提供了大量奖学金计划:包括李斯特之星勋章、居里计划奖章、联合国总部参观实习访问、欧盟议会或相关机构实习访问、达沃斯青年论坛/博鳌论坛/中国-中东欧论坛3选一工作或实习机会、国际公务员培训计划、市长顾问实习周、维也纳金色殿堂颁奖典礼、极地勋章等,为JOT学子提供大量实训机会。

  该项目目前招生对象是初三、高二、高三学生,在国内完成全日制1年或3年课程学习、海外基地JOT项目半年的实训后,可获得欧盟JOT项目结业证书,直接升入欧盟20+所大学本科就读。

  蓁晗教育董事长卓孝凡披露,首次进入中国的JOT项目,旨在把中国学子培养成为拥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中西文化桥梁的使者。它的国内基地聘请中外名师全日制授课,推行欧盟大学多样化实习计划,提供各类校园文体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独立自律能力,为其在世界舞台绽放才华打下坚实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