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晓黑板承担“国培计划”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融合项目
2021年08月17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 (许婧)日前,晓黑板成功入选2021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将在国培(即国家级培训)综合改革项目中承担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融合项目的培训任务。

  据悉,“国培计划”全称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于2010年起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落实《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推进教师培训模式标准化,设立综合改革项目,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进行审核,竞争择优予以立项。

  本次入选的晓黑板培训项目旨在探索运用人工智能、同步课堂等新技术开展培训,创新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融合应用模式,提升教师培训信息化水平。

  一直以来,晓黑板深耕中国 K12基础教育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和信息化服务。2019年,晓黑板作为第一批获得教育类APP备案企业应用,正式上线“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2020年,晓黑板深度参与“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在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以及新疆的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孜勒苏等“三区三州”地区,通过提供便捷工具,优质资源,全方位运营服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教育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近年来,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推进,晓黑板秉持为教师减负增效,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初衷,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已发展成为“一头连接老师、一头连接家长”的“在线教育管理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