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2021年08月28日 18: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记者 陈静)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8月29日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上海市测绘院、上海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协办,于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之际联合开展规范使用地图宣传行动。

  规范使用地图,须依法律法规进行。每一位公民都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开的地图”都要严格按照“谁公开、谁送审”的原则,有责任、有义务地规范使用地图。

  规范使用地图,须对“问题地图”进行抵制。对于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错误表示台湾省,错绘藏南以及阿克赛钦等地区国界线的“问题地图”,需要认真识别,坚决杜绝使用“问题地图”。

  规范使用地图,须从正确路径下载。各单位和个人均可从自然资源部官网提供的“标准地图服务系统”中免费下载使用其向社会公布的标准中国地图。

  国家版图中的每一个点都是不容抹去的疆域,每一条线都是不可侵犯的国土,每一位公民都应时刻心系美丽中国,坚决维护国家版图,切实做到“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知我版图,爱我河山。魅力浦东,你我共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