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决赛将于9月9日举行
2021年09月01日 11: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郑莹莹)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决赛9月9日即将拉开帷幕。

  该赛事上海分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上海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研究院承办。本次分赛面向生活、产业、党建和城市治理几大应用板块,涵盖智慧党建、智能制造、智慧枢纽、金融服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民生、文化旅游、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10条赛道,向社会各界征集5G创新应用,以实现以赛促发展的作用。

  在过往的三届大赛中,上海曾选拔出商飞、商发、洋山深水港智能重卡、瑞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5G应用标杆项目,并向全国输出方案。今年的上海分赛也将在初赛专家评审、决赛比拼两场筛选后,选出25个优秀项目选送全国总决赛。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重点聚焦于5G热点领域和固网千兆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着力考察关键性技术、通用产品以及相关技术在解决产业发展时的堵点、难点和突破点,侧重推动应用落地复制,通过全面考察项目及产品的实用性、成熟度、商用前途以及社会效应综合评估选出优胜等次,进一步深化跨行业协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树立5G行业应用标杆。

  本届上海分赛共征集项目210个,初筛遴选出80个项目进入初赛,经评审选共3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项目依次经过路演、专家现场提问、选手答辩后,由专家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城市治理应用特别奖、党建百年应用特别奖、闵行区特别奖、产业应用特别奖、生活应用特别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