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逸集团携手临港科创中心提升壹号菜店科技及品牌实力
2021年09月25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李玉  于俊)上海中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逸集团)与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科创中心)24日签约,携手提升壹号菜店与壹号菜市场的科技含量和品牌实力,构建消费品牌新格局。

  双方议定:中逸集团旗下壹号菜店农业科技在临港科创中心成立壹号临港科技孵化基地,为壹号菜店农业科技赋予科技能量,为壹号菜店数据可视化及未来资本化运作提供平台,共同研发壹号菜店农业科技生态体系的物联网全套系统。中逸集团拟引进“德国医谷长三角创新总部”落户临港,以此链接欧洲先进医疗技术,赋能中国医疗健康创新。

  本次合作基于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现板块同步、政企携手,共同营造全领域消费场景,携手构建新消费品牌的新格局。

  据了解,中逸集团旗下互联网及实体壹号菜店与壹号菜市场将落户临港,服务当地居民“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借助临港科创孵化能力,壹号菜店农业科技将开发自有科技平台,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及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优化农产品结构和供应链;借助壹号菜店强大的寻址布点及品牌实力,转化临港的科技优势及成果,为更多上下游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共同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辐射长三角。

  中逸集团董事长庄强、临港科创中心总经理屈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来自上海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等方面的领导出席见证。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表示,作为上海市政府及临港新城的核心企业,临港科创中心是科技创新界的佼佼者,与中逸集团强强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壹号菜店农业科技优势,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希望双方站在新的高度,着力新的目标,为上海和长三角地区人民的菜篮子工程增光添彩。

  另悉,中逸集团正尝试与上海农业科技企业合作,探索无化肥农药、全营养安全食材种养殖技术,拟通过数字供应链及规划中的“壹号系”多层次经销体系触达消费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