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芯”梦想 “德利普”推出搭载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产品
2021年09月30日 0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张亨伟)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业将转型为智能制造、智慧工厂,中国由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跨越转型。在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提到,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芯片产业国产替代成大势所趋。

  近日,由德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利普”)主办、钜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慧新辰”)协办的,开启“中国光影”芯时代——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研讨暨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举行。吸引了众多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到场,就全球智能投影等光学引擎应用领域的发展趋势,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与市场前景,国产化、量产化对投影产业的重大影响与意义等问题展开探讨。

  国内企业引领市场 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成都德利普是国内知名投影光学引擎生产企业,拥有全套LCoS、LCD、DLP投影光学引擎生产线,以及完整的光学元件配套加工能力,年产各型投影光学引擎数十万套,在选择上游供应链和零配件产品时,力求出类拔萃、引领市场。

  在选择上游供应链和零配件产品时,力求出类拔萃、引领市场。尤其在选择投影产品的核心部件——光阀芯片时,更是从像素密度、显示色域、对比度、系统光效、系统复杂度、性价比、光机微型化、技术天花板等角度,将LCoS芯片与同类产品进行对比,认可了它各项比值的胜出优势。

  本次活动发布产品,所采用的正是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编号为HXCA2672BU的LCoS芯片,该芯片工作显示区域对角线尺寸为0.26英寸,分辨率1280*720P,刷新率超过300帧/秒。

  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是国内领先的LCoS芯片企业,具备芯片设计、液晶无机取向、封装测试和光学设计全流程能力。自主研发的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于去年年底达到量产条件,有望打破外国公司在光阀芯片领域的垄断,解决传统LCoS芯片可靠性及亮度不高等缺点,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齐“芯”协力,智创未来

  慧新辰的LCOS芯片、德利普的光学引擎,已经显现出技术实力,因此,在深圳召开的“中国光影”芯时代——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研讨暨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学术专家、投影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包括,超算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郑纬民院士;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等。

  活动分为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仪式、光学引擎产业1+1+N采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与市场研讨圆桌会议等三个环节。

  全“芯”梦想,不停进取

  智能投影行业属于电子消费类产品的一个分支。以前由于国外芯片厂商的垄断,出现高价和供货不稳定,导致发展受限。国产光阀芯片成功量产并走向市场,解决了市场的最大痛点。但一个行业想要长久发展,必然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注重消费者的用户体验环节,在应用功能拓展、产品形态设计、人机交互等方面应有全方位提升。慧新辰的国产光阀芯片的研发,解决了这些问题,并能做到小巧不贵。

  芯片业务是晨鑫科技最核心的主营业务,在产品研发方面,下属子公司慧新辰已经成功研发出540P、720P、1080PLCoS芯片,顺利实现720P芯片的量产,并将支持WSS波长选择开关的研发;目前芯片封测工艺也在持续优化,产品性能和良率都得到不断提升;正在研发的4K项目已经完成芯片版图、电路相关设计工作,目前正在模拟仿真阶段,有望近期在晶圆厂启动流片工作。

  晨鑫科技已具备月产8万片的生产能力,现有产能基本满足当前市场上的客户需求。随着德利普的新产品批量上市以及其他客户的业务拓展,增加产能已在规划之中,预计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能成功研发出更高分辨率的产品,生产产能逐步提升,以满足未来可能出现的爆发式产品需求。除了投影行业,晨鑫科技还致力于在不同应用领域对LCoS芯片的研发。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