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丰子恺家塾课”拉开宝山阅读共享乐生活序幕
2021年10月01日 16: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周辛欣  于俊)顾村公园悦林湖畔的共享书房1日讲授“丰子恺家塾课”,此举宣告了宝山区图书馆设在该公园内的阅读推广活动点正式揭幕。

  在首场活动中,丰子恺先生外孙宋雪君亲授的“丰家课儿”跨越时空、别开生面,带领20多组亲子家庭感受了一代大师的家学传统。宋雪君讲述了丰子恺先生家庭教育小故事,妙趣横生,又带领孩子们现场临摹丰先生画作《柳边人歇待船归》,还和孩子们在绘画互动中学习诗词,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得到了一张失传半个多世纪、经丰家人集体回忆复制的“览胜图”,弥足珍贵。

  丰子恺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散文家、翻译家,也是一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家。宋雪君表示,曾去过不少书店和图书馆举办丰子恺讲座,但在公园的湖畔书房和孩子们分享当年外公亲授的“课儿”(teaching the kids)、在自然环境中共同品味丰子恺的诗画,是一番特别的体验。

  主持活动的魔法童书会创办人、儿童文学作家张弘说,沉浸式的阅读带给人身心的享受,在书香、花香环绕下,大人、孩子的心都会安静下来。

  “日月楼中日月长,悦林湖畔阅书香”。座落在湖光绿影中的共享书房由宝山区图书馆与顾村公园共同打造,主动承担社会教育职能,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系列活动、花儿的教室、魔法真绘玩等品牌阅读活动以文旅融合的方式推送给广大市民,让更多的孩子们在课余假日来到这静美的湖畔书房参加活动,享受亲子美好时光。

  宝山区图书馆计划打造更多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共享书房,在公园、商场、景点等处构建一方阅读的天地,以品质的阅读环境、舒心的阅读氛围、精彩的阅读活动满足“生活圈”里的阅读需求、打造文旅融合新典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