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级专志•华东师范大学志》出版
2021年10月09日 17: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9日获悉,历时十余载,《上海市级专志·华东师范大学志》终于面世。这是华东师大首次修志,200多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华东师大60年的建校历程和131年的办学史。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指出,《华东师范大学志》在全面深入挖掘档案资料、出版资料和口述资料等基础上,提炼出校志背后蕴含的大学传统、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是一部华东师大人励精图治、薪火相传、追求卓越的奋斗史。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认为,《华东师范大学志》 出版标志着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一方面要不断打磨完善,一方面要为继续编纂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志书“存史、育人、资政”的巨大作用,在华东师大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师生,励精图治,奋发图强,锚定“立足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把华东师大的历史书写得更加有力、更加光辉,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东师大应有的力量。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民荣对记者表示,志书是记载历史的最基础的载体。地方志不仅是保存着昨天,记录了今天,要服务于明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