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提升长者财经素养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上海老年大学举办
2024年03月29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许婧)上海老年大学28日联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共同开展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上海老年大学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海虹强调了上海老年大学致力于发展高质量老年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银发经济发展。她提到,学校与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及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合作举办此次活动,是助力银发经济的重要一步。三家单位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为长者提供精细服务,提升长者财经素养。

  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夏筱莉表示,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一直致力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现场,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为长者们呈现了课本剧《理财投资有风险 管好您的养老钱》,普及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知识,提醒老年消费者警惕金融消费风险。此外,活动还特邀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情景模拟和趣味互动,让老年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湖州市老年电视大学、六安老年大学等长三角、外省市老年大学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与黄奕警官进行了互动,这一举措加强了上海老年大学与长三角、外省市老年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合作单位的特色和优势,不仅为长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强化了他们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今后,三家单位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宣传活动,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揭牌,该站将为长者们提供金融纠纷调解咨询、受理和预约服务,并设立金融知识教育自助学习平台,定期开展讲座。此外,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在会场外设立了互动集市,与参与者进行互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